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限悲情超諷刺 瑞典鬼才導演2度獲金棕櫚殊榮

2022/5/29 13:44(5/29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城28日綜合外電報導)「無限悲情」這部講述階級衝突,且因片中出現嘔吐排便場景而「臭」名遠播的惡毒尖銳諷刺片,今天在坎城影展贏得金棕櫚獎,這也是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第2度奪此殊榮。

法新社報導,「無限悲情」(Triangle of Sadness)讓魯本奧斯倫(Ruben Ostlund)繼2017年的「抓狂美術館」(The Square)後再獲肯定,是坎城影展史中少數的雙料贏家。

48歲已穩穩建立起尷尬大師名聲的魯本奧斯倫,專拿資本階級開刀。他這次看上模特兒和超級富豪,以及一艘遊艇遇災如何讓他們的身分地位發生突變。

新片上週於坎城影展首映後,劇中人物船上嘔吐排便的場景很快就成了話題,觀眾的反應要不狂笑,要不臉色發青。

影片來源:The Upcoming

魯本奧斯倫今天接過獎座時表示,他希望觀眾被娛樂的同時也能「深切自省,在試映過後走出去,有可以談論的話題」。

「無限悲情」評價兩極,美國娛樂業界週刊「綜藝」(Variety)認為該片「惡毒得好笑」,英國「衛報」稱其是「鬧劇、不夠細致、專挑軟柿的諷刺片」。

不過,最後話語權落在9人評審團上,本屆評審團由法國影星文森林登(Vincent Lindon)領軍,成員包括2度在奧斯卡金像獎得獎的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以及印度巨星荻皮卡帕都恭(Deepika Padukone)。

文森林登表示,評審團在決定贏家上碰到一些困難,但「無限悲情」讓「整個陪審團都震撼萬分」。(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11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