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壘魔術師黃忠義再踏紅土 實境秀熱血組跨界球隊

2022/6/8 12:37(6/8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職傳奇名將黃忠義(圖)將擔任運動實境秀「超級王牌棒球隊」總教練,指導12名體壇頂尖運動員跨界打棒球。(巨宸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8日
中職傳奇名將黃忠義(圖)將擔任運動實境秀「超級王牌棒球隊」總教練,指導12名體壇頂尖運動員跨界打棒球。(巨宸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8日電)「二壘魔術師」回來了,前中華職棒名將黃忠義將擔任運動實境秀「超級王牌棒球隊」總教練,指導舉重、羽球、射箭等領域12名運動員踏上紅土訓練,最終之戰將與中職球隊比拚。

54歲的「東哥」黃忠義曾協助台灣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摘下銀牌,是棒球列為奧運正式競賽項目後,台灣棒球史上的唯一獎牌。

黃忠義表示,運動員最高的殿堂就是奧運,「穿上中華隊衣後,就是要為台灣爭光。」奪牌後受到全台民眾關注,現在把獎牌放在老家花蓮,當成傳家寶看待。他笑說,不會把銀牌傳承給同樣是棒球員的兒子黃紹熙,反而會把那4年磨練精神,透過故事與兒子分享。

此次,黃忠義將坐鎮「超級王牌棒球隊」總教練,親自招兵買馬,一一致電後輩,包含「神速豹子腿」方昶詠、「中職全壘打王」陳文賓、「千安神捕」鄭達鴻、「豪速投手」林其緯與「潛力新星」黃紹熙等,分別擔任首席、打擊、捕手、投手、守備教練。

6名教練將帶領舉重、羽球、射箭、超馬、網球、足球、格鬥、拳擊、田徑、跆拳道及跳水等領域的12名體壇頂尖運動員,踏上棒球場展開一場從無到有的拚搏。

特別的是,黃忠義剛接到節目時曾直呼:「這個節目一定不會成功,組棒球隊需要花很多經費與人力!」甚至認為這群從未接觸過棒球的運動員,不可能贏得任何一場比賽,但又轉念一想,就想看製作單位拿出什麼樣的資源打造這檔運動實境秀。

黃忠義將在「超級王牌棒球隊」再次發揮魔術師精神,帶領這12名永不放棄的運動員,再被打爆摧毀自信後,打下一場又一場勝利的旅程。節目由巨宸製作,將於7月在民視無線台、LINE TV熱血播出。(編輯:張雅淨)1110608

運動員陳文賓(右起)、方昶詠、黃忠義、林其緯、鄭達鴻、黃紹熙將擔任運動實境秀「超級王牌棒球隊」教練。(巨宸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8日
運動員陳文賓(右起)、方昶詠、黃忠義、林其緯、鄭達鴻、黃紹熙將擔任運動實境秀「超級王牌棒球隊」教練。(巨宸製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