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橋牌社SARS外傳開鏡 盼呈現疫情下人性善惡

2022/6/29 14:05(6/29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29日在彰化秀傳醫院南平院區舉行開鏡儀式,劇組指出,和平歸來以2003年台灣爆發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事件為背景改編,預計今年10月上映。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11年6月29日
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29日在彰化秀傳醫院南平院區舉行開鏡儀式,劇組指出,和平歸來以2003年台灣爆發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事件為背景改編,預計今年10月上映。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11年6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9日電)台灣政治劇集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劇組今天在彰化舉行開鏡儀式,製作人汪怡昕說,和平歸來以SARS事件為背景改編,希望呈現疫情之下人性善惡面,喚起世代共鳴。

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在彰化秀傳醫院南平院區舉行開鏡儀式,出席的除汪怡昕外,還有演員柯宇綸、鍾瑶以及彰濱秀傳醫院院長黃士維等人,受邀客串演出的網紅波特王也到場共襄盛舉。

汪怡昕說,和平歸來是一部以2003年台灣爆發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事件為背景改編創作的6集迷你影集,由於題材涉及醫療專業,劇組花了很多時間蒐集資料,也訪談相關人士。

汪怡昕表示,當年有許多人參與SARS事件,但他們的故事沒有人知道,很多醫護和民眾在事件發生後,低調過生活,為還原當時決策過程,劇組訪談了當時做決策的政壇人士,根據他們的說法建立戲劇觀點,希望呈現在疫情之下人性的善與惡。

汪怡昕說,以往台灣沒有製作過像國際橋牌社這樣類型的戲劇,因此在籌措資金以及尋找播映平台都遇到困難,不過國際橋牌社第2季推出後,不論是在他們自己的平台或在其他網路平台反應都不錯,出資者也有獲利,現在外傳推出後也被看好。

汪怡昕表示,他要感謝秀傳醫療體系願意支援作為拍攝場地,還提供專業醫療顧問在現場指導。

劇組指出,團隊決定透過全民募資的方式啟動製作和平歸來,增加白色巨塔宮鬥的元素,希望帶領大家重新走過台灣人的歷史記憶,如果拍攝順利,預計可在今年10月上映。(編輯:謝雅竹)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