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玠出道15週年揪歌迷拍MV 見證彼此一起長大

2022/8/15 14:07(8/15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歌手黃玠「今年,25歲」演唱會20日將於高雄登場,近期搶先釋出出道15週年新製的「25歲」MV,特別募集歌迷一同參與拍攝,2天內吸引近400人踴躍報名。(親愛的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5日
歌手黃玠「今年,25歲」演唱會20日將於高雄登場,近期搶先釋出出道15週年新製的「25歲」MV,特別募集歌迷一同參與拍攝,2天內吸引近400人踴躍報名。(親愛的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5日電)「民謠創作才子」黃玠醞釀多時的「今年,25歲」巡迴演唱會20日將於高雄登場,近期搶先釋出出道15週年新製的「25歲」MV,更募集歌迷參與拍攝,竟2天吸引近400人踴躍報名。

黃玠招牌抒情歌曲「25歲」收錄在他的首張專輯「綠色的日子」,當初由歌手魏如萱演唱,唱出面對成長未知的內心徬徨,也成為許多樂迷療癒自我的重要之作。

迎接出道15週年,黃玠決定拿回來重新詮釋,在人生步入40歲大關後,回首過往年少的自己,反而多了一絲懷念情感,「那時我也對未來感到迷惘,更沒想過把歌唱當作一輩子的事業,如今我跟大家都一起長大了,希望我們還能保有當時的心情。」

為了跟歌迷一起回到25歲,黃玠日前舉辦線上募集活動,邀樂迷參加MV演出。原本預計募集一週,沒想到短短2天就吸引近400名粉絲報名,也紛紛留言寫下25歲的心情故事。

有粉絲說:「25歲是真正認識自己的開始,因為黃玠的歌曲才懂得學習愛自已。」也有人分享:「黃玠的音樂像是一則普通小故事,卻又像是一位最懂我的朋友,陪伴渡過人生痛苦與迷惘階段,更讓我的25歲能繼續勇敢向前。」

看完歌迷的分享,黃玠感動表示,「沒想過我的創作能陪許多人走過生命重要時刻,或許也算是成功改變世界一點點了」。

特別的是,MV邀請演員周孝安擔任男主角,還重返黃玠出道的表演場地Live House女巫店取景,黃玠表示,「這裡是我歌唱的起點,很開心能跟大家一起見證我的25歲」。

回憶首次登台的記憶,黃玠說,台下多半是現場客人買票支持,反而讓他緊張到不行、全身發抖,甚至唱完下台後萌生退出歌壇去工作的念頭,沒想到卻被女巫店老闆直接安排下一次演出,於是一場接著一場,他就唱到了今天。

黃玠表示,「我一直都是迷惘又隨遇而安過生活,每個不同時間點總會出現一直推我往前的貴人,感謝當時女巫店老闆自願幫我安排表演,即便當時不知道在幹嘛,一個人在台上像汪洋中的一艘船,但歷經這麼多次練習,漸漸變成接近心裡想像的自己。」(編輯:張雅淨)1110815

演員周孝安(左)受邀拍攝歌手黃玠(右)的歌曲「25歲」MV,並重返黃玠出道的表演場地Live House女巫店取景,周孝安自曝是黃玠樂迷,還在鏡頭前大秀吉他。(親愛的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5日
演員周孝安(左)受邀拍攝歌手黃玠(右)的歌曲「25歲」MV,並重返黃玠出道的表演場地Live House女巫店取景,周孝安自曝是黃玠樂迷,還在鏡頭前大秀吉他。(親愛的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