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該死的阿修羅挑戰奧斯卡 導演:這比「咒」還恐怖

2022/8/15 18:49(8/15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電影「該死的阿修羅」將代表台灣,角逐將於2023年3月舉行的美國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希望行銷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5日
電影「該死的阿修羅」將代表台灣,角逐將於2023年3月舉行的美國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希望行銷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5日電)電影「該死的阿修羅」去年抱走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如今又獲選代表台灣挑戰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導演樓一安驚呼受寵若驚,覺得這比「咒」還恐怖。

樓一安傍晚透過劇組分享,行銷通知他電影代表角逐奧斯卡好消息時,有點被嚇到,覺得這件事比恐怖國片「咒」還恐怖,當被詢問感言時,更直接脫口說出:「怎麼不是『咒』?人家很會嚇人耶!」

樓一安謙虛表示,今年還有很多精彩台灣電影,能入選有點受寵若驚,但如果「該死的阿修羅」因此有機會讓更多海外觀眾看到,也是很棒的一件事,感謝大家。本片監製徐國倫也相當驚訝興奮,「終於懂『受寵若驚』是什麼意思,希望有機會可以代表台灣走進奧斯卡」。

在片中飾演夜市隨機殺人案凶手的黃聖球,在拍戲空檔得知消息時,相當興奮,「能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電影我真的感到超開心,希望『該死的阿修羅』能過關斬將一路前進奧斯卡」,有趣的是,他先前參與演出的「誰先愛上他的」,也曾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

以「該死的阿修羅」先後斬獲金馬獎、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王渝萱,聽聞後也表示,身為劇組其中一員非常幸福,「即便已經下片一陣子了,都可以再感受到這世界有很多美好的事情還繼續開展下去」。

樓一安的老戰友黃姵嘉也替導演開心:「為導演開心、替團隊開心,因為導演光是劇本就修了十幾版本,能被關注真的是對我們大家莫大鼓舞,也預祝能為台灣取得好成績。」演員賴澔哲也直呼相當感動,期待台灣的好作品和優秀創作者都能持續發光。

而以「該死的阿修羅」提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潘綱大,也不改幽默個性,向樓一安喊話:「昨天凌晨跟一位設計師朋友在聊工作,他說要來算每個職業的時薪,我就在想當演員到底要怎麼算我工作了幾個小時?總之結論是1000/hr,看來分母又要繼續增加了,我非常快樂!老導!請客!」

「該死的阿修羅」9月1日也將於CATCHPLAY+影音平台上架。(編輯:陳仁華)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