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苑綺病況不穩比手勢求解脫 余天淚喊怎捨得

2022/8/18 21:27(8/21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余天的女兒余苑綺(圖)癌症病情不穩定,家人18日趕赴醫院探望。(中央社檔案照片)
藝人余天的女兒余苑綺(圖)癌症病情不穩定,家人18日趕赴醫院探望。(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藝人余天的女兒余苑綺癌症病情不穩定,余家人今天全部趕赴醫院探望。余天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哽咽說,余苑綺虛弱的用手勢表達「讓她走」求解脫,讓他當場淚喊「我怎麼捨得」。

民進黨立委、藝人余天今天早上原定要幫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站台,卻臨時接到余苑綺病況危急電話,立刻趕到台北榮民總醫院。余苑綺的媽媽李亞萍、弟弟余祥銓、姊姊余筱萍、經紀人閃亮亮也陸續抵達醫院守候。

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3期,經歷多次化療,更因癌細胞擴散,陸續切除肝臟、肺臟,為了一對年幼兒女堅強抗癌。媽媽李亞萍近期也說,余苑綺有營養不良問題,大小腿瘦到只有手臂粗度,身體也對化療產生抗藥性,現在連站著都會痛,得靠吃止痛藥或打嗎啡舒緩。

余天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訪問,坦言女兒的狀況不好,意識不是很清楚,時睡時醒,並說余苑綺清醒時,虛弱地用手勢比「讓她走」,讓余天忍不住哽咽說:「我怎麼捨得,我怎麼可能讓她走,我說不可以,怎麼可以這麼殘忍。」令人相當不捨。(編輯:張芷瑄)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