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明志合作麻吉弟弟 回憶殺唱出三代饒舌歌轉變

2022/9/10 16:35(9/10 16: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中)新歌809000唱出饒舌音樂轉變,並邀「麻吉弟弟」周立銘(左) 、青蛙(右)合作,一起唱出3代人回憶。(亞洲通文創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9月10日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中)新歌809000唱出饒舌音樂轉變,並邀「麻吉弟弟」周立銘(左) 、青蛙(右)合作,一起唱出3代人回憶。(亞洲通文創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9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0日電)歌手黃明志新歌「809000」合作周立銘(麻吉弟弟)與「大嘻哈時代」的青蛙,打造跨越3個世代的嘻哈歌曲,也呈現不同世代的童年房間,希望創作者與音樂都要與時俱進。

黃明志表示,自己的音樂風格多元沒有固定曲風,或許有些饒舌歌手不認為他是饒舌歌手,但他認為內容比曲風更重要,能用音樂表達心中想法就是真誠的創作。

黃明志表示,「我從小聽麻吉弟弟的歌長大,雖然他比我小;青蛙則是在『大嘻哈時代』的表現亮眼,都是很出色的創作人。」因為3人直到錄音才第一次見面,黃明志也笑說被周立銘嚇到,「現在長那麼高,我有一點嚇到。」

「809000」融合1980年代、1990年代、2000年代時代的流行風格,放進不少經典小物,其中還有絕版品。黃明志也在其中放進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香港四大天王、漫畫「灌籃高手」元素。

此次融合3個年代的嘻哈風格,黃明志表示,80年代偏向Gangsta rap(匪幫說唱),有槍枝、鐵鍊、金鍊、金牙等元素;90年代則偏向夜店風格,代表饒舌歌手像是五角(50 Cent)、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00後則常透露出一種「我不在乎」的處事態度。

黃明志表示,創作「809000」過程更感受到每個世代的差別,這首歌是希望創作人應該跟著音樂與時俱進,不然容易被淘汰。他也笑說,或許因為一直接觸新事物,比起同年的朋友,還不太像個「中年大叔」。「809000」已在黃明志YouTube頻道上架。(編輯:張芷瑄)1110910

影片來源:Namewee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