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friDay影音收視榜 財閥家的小兒子奪雙冠

2022/12/14 19:23(12/16 0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OTT收視暢旺,遠傳旗下friDay影音公布年度收視排行出爐,戲劇類為收視主戰力,綜藝類則是成長大贏家;其中,獨家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為平台不分類及戲劇類收視冠軍。

遠傳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旗下friDay影音年度收視排行出爐,公布戲劇、電影、綜藝、動漫各大類前3名,戲劇類為收視主戰力,綜藝類則是成長大贏家。

根據friDay影音年度收視排行榜,不分類總收視排行前5名被韓流影視包辦,且獨家韓劇引領收視熱度,「財閥家的小兒子」成績表現超亮眼,不但於韓國刷新該劇收視紀錄,同樣為平台不分類及戲劇類收視冠軍。

隨著上半年疫情帶動宅經濟,加上獨家韓劇宋仲基「財閥家的小兒子」、鄭智薰(Rain)、金汎「幽靈醫生」、李準基Again My Life等韓流內容加持,民眾付費使用意願持續攀升,整體付費會員收視人口成長25%,顯見民眾也對OTT平台的依賴度增加。

「2022年電視劇排行」冠軍由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奪得,第2至第5依序為韓國熱門實境綜藝Running Man、獨家韓劇Again My Life、獨家韓劇「為何是吳秀才」、獨家韓劇「幽靈醫生」。

遠傳friDay影音指出,戲劇類仍是遠傳friDay影音收視主戰力,總收視用戶中有50%觀看韓劇,相較於去年,觀看韓劇及日劇的付費會員各成長76%及91%,綜藝更是大幅成長157%,顯見此3類是最主要吸引付費的內容類別。

電影類以好萊塢電影拔得頭籌,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奪冠;其次為韓國喜劇,李先彬與金英光主演的動作喜劇「金派特務」;而動漫蠟筆小新劇場版「蠟筆小新:謎案!天下春日部學院的怪奇事件」緊追其後獲得第3名。

綜藝類是遠傳friDay影音今年成長大贏家,全年總收視人次成長高達9成。第一名由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拿下,節目班底間的絕佳默契堪稱收視保證;其次為素人戀愛實境秀「換乘戀愛」第2季;第3名則為冒險節目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

動漫類影片熱度不遑多讓,總收視人次成長逾3成,年度動漫排行榜第一名為SPYxFAMILY 間諜家家酒;第2名為熱門日番作品「鬼滅之刃 遊郭篇」;第3名則是漫畫、動畫劇集都很暢銷的話題作品「國王排名」。(編輯:蘇志宗)111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