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麋先生成軍10年唱回高雄 4500名歌迷平安夜嗨翻

2022/12/25 12:46(12/25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曲樂團麋先生24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WE 我們的十年演唱會」,現場擠滿4500名歌迷,是成軍10週年來最大型演唱會。(相信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2月25日
金曲樂團麋先生24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WE 我們的十年演唱會」,現場擠滿4500名歌迷,是成軍10週年來最大型演唱會。(相信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2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5日電)金曲樂團麋先生24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WE 我們的十年演唱會」,現場擠滿4500名歌迷,是成軍10週年來最大型演唱會,主唱聖皓更用衣錦還鄉幽默形容。

從高雄發跡的麋先生昨晚回到主場,一連飆唱HELLO、「馬戲團運動」、「聲音」、「長成什麼樣子算愛情」等24首精華曲目,為10週年量身打造的新歌「倒數三萬天」更在現場首唱,還邀來「靈魂Diva」家家擔任嘉賓,重新詮釋師兄五月天的「如煙」和「如果還有明天」組曲。

平安夜開唱,眾人也不忘替耶誕節生日的主唱聖皓提前慶生,鼓手逸凡端出用60個蛋撻精心製作的「生日蛋糕」,讓熱愛蛋撻的聖皓大笑直呼感謝,立刻在台上吃了起來。

在麋先生演出夯曲「嗜愛動物」時,觀眾打開手機手電筒輕輕搖晃,搭配散發紅光的互動手環,現場近萬盞燈光將場館化為一片壯觀的溫柔燈海。

聖皓感性提到,「10年前在隔壁駁二的場地開唱來了300人,10年後的今天多了好幾倍的人支持我們,在場每位歌迷都是光點,大家聚集在一起就成了光線,照亮在台上演出的我們。」

全場演唱會回顧麋先生的10年旅程,貝斯手以諾表示,「最想感謝身旁4位團員,我們認識10幾年,我記得的不是驚天動地的時刻,而是瑣碎細節,這些小事聚集在一起,都讓我們站上更大的舞台。」

吉他手喆安則說:「從國高中開始相識到現在,在這些過程我們也開始懂得感謝,希望下一個10年大家能繼續陪伴麋先生。」

麋先生今年底將前往台中及台南的跨年演唱會,2023年1月1日下午也會在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舞台上,和歌迷迎接新年元旦,並透露新專輯和專場都在籌備中,預計在2023年與歌迷見面。(編輯:張雅淨)1111225

金曲樂團麋先生團員為耶誕節生日的主唱聖皓(右2)提前慶生,端出用60個蛋撻精心製作的「生日蛋糕」。(相信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2月25日
金曲樂團麋先生團員為耶誕節生日的主唱聖皓(右2)提前慶生,端出用60個蛋撻精心製作的「生日蛋糕」。(相信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2月25日
金曲樂團麋先生打造視覺舞台,將英文團名MIXER的字首M延伸為ME(我),並把字母M巧妙翻轉成代表WE(我們)的W,象徵著麋先生與聽眾彼此陪伴走到現在。(相信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2月25日
金曲樂團麋先生打造視覺舞台,將英文團名MIXER的字首M延伸為ME(我),並把字母M巧妙翻轉成代表WE(我們)的W,象徵著麋先生與聽眾彼此陪伴走到現在。(相信音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2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溥「潮水箴言」10週年開唱 盼每天專注當下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