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作詞人李坤城病逝享壽66歲 曾創作鳳飛飛經典台語歌心肝寶貝

2023/4/9 22:35(4/10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音樂人李坤城(左)與女友林靖恩(右)是相差40歲的忘年戀人。(中央社檔案照片)
音樂人李坤城(左)與女友林靖恩(右)是相差40歲的忘年戀人。(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心肝寶貝」作詞人、知名音樂人李坤城昨晚逝世,享壽66歲。小40歲、交往10年的伴侶林靖恩今晚在臉書證實噩耗,表示李坤城因病住院7個月後仍不敵病魔,「折磨他了」。

林靖恩在臉書表示,李坤城在昨晚8時21分過世,「住院滿七個月,到最後都得聽我碎念。十年一刻,一刻三個時辰。折磨他了。願能七日後再說。愛你們」。

李坤城是知名作詞人,筆下有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包含鳳飛飛的「心肝寶貝」、羅大佑的「火車」與「青春舞曲2000」、葉啟田的「戀愛的滋味」、陳明章的「菊花開的時」、朱頭皮的「哇哈哈進行曲」等,並曾任數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評審、金曲獎總召集人。

熱愛蒐集古董黑膠唱片的李坤城,有「黑膠教父」稱號,擔任過金馬獎紀錄片「跳舞時代」的音樂總監。不過近年來他較為人知的,是2012年公開與友人女兒林靖恩相戀。兩人因相差40歲的「爺孫戀」飽受爭議,但仍無懼外界眼光堅持相守,今年正是他們交往的第10年。

兩人先前曾對外透露有考慮結婚,目前林靖恩在臉書的感情狀態顯示「已婚」。去年李坤城曾傳出病重消息,但他親自出面駁斥並表示平時生活少油、少鹽、少糖,多吃蔬菜水果,並強調「要保持身體健康,才能和靖恩相處久一點」,如今兩人卻永隔,讓人不勝唏噓。(編輯:管中維)112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鳥來伯與十三姨編劇范云杰病逝 享年54歲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