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敬驊自曝高中皮樣 彭千祐告白宋芸樺「我的英雄」

2023/4/23 15:23(4/23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演員曾敬驊(左)、彭千祐(右)演出奇幻喜劇「不良執念清除師」,以相愛相殺的可愛互動備受粉絲喜愛。(愛奇藝國際站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4月23日
演員曾敬驊(左)、彭千祐(右)演出奇幻喜劇「不良執念清除師」,以相愛相殺的可愛互動備受粉絲喜愛。(愛奇藝國際站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4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3日電)演員曾敬驊、彭千祐在奇幻劇「不良執念清除師」中以相愛相殺的可愛互動備受粉絲喜愛,曾敬驊受訪時自曝角色不夠壞,自己小時候才真的皮過;彭千祐則告白宋芸樺是他的英雄。

曾敬驊、彭千祐在戲裡互動狂冒粉紅泡泡,被粉絲起鬨湊對合拍BL劇,連飾演曾敬驊「媽媽」的楊謹華也開玩笑說不排斥「男媳婦」。不過被問及拍攝意願時,彭千祐率先拒絕,「不想演CP,想一起演殺手,組殺手小隊」。曾敬驊則笑說:「看劇本、看劇本。」

30歲的彭千祐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平時是藝術家兼模特兒,演員首秀是2019年與許光漢扮演兄弟、有大尺度親密戲的影集「罪夢者」,不過拍完後消失了一陣子,期間教課、辦展,直到今年才再以「不良執念清除師」倒楣醫學系高材生「曹光硯」一角重返螢光幕。

兩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彭千祐笑說,自己不是被當時的尺度嚇跑,從小美術科班出身,完全理解那是種藝術表現,反倒認為在上百人大劇組面前,演出情緒重的戲分更赤裸,要把內在脆弱完全掏出,「真的比脫衣服還赤裸」。

戲裡曾敬驊和爺爺、爸爸遇到嚴重車禍,爸爸當場離世,他在昏迷2年後醒來,意外擁有陰陽眼,渴望能再次見到爸爸、好好告別。戲外彭千祐的媽媽前幾年則因猛爆性肝炎驟逝,沒機會看到兒子戲劇處女作。

彭千祐卻直言不想擁有看到鬼魂能力,並表示,「一定有個命定,才會在這個時間點帶她走,我尊重老天爺的決定,很多事情本來就不可控,只能把握現在」。

彭千祐透露,難過的情緒難免會有,但他選擇看開,在拍攝「不良執念清除師」時,導演鼓勵他應該要勇敢地哭出來、宣洩出來,也彷彿讓他與自己對話,學會慢慢放下、面對生死課題。

以電影「返校」、「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成為演藝圈新星的曾敬驊,這回扮演不良少年「蒲一永」。曾敬驊笑說,角色只是裝壞,自己高中時才真的呈現一個「自由狀態」,游泳校隊的他每天幾乎都在練習,回班上要不睡覺,就是翹課跑去網咖、打撞球,但也意外跟教官、訓導主任變成能一起打球的麻吉。

不過進入演藝圈後,曾敬驊以正直、認真個性獲肯定,被問及現階段的執念,他坦言是「想表演到最好」,例如明明能取巧用技術詮釋情緒,「但我覺得如果用技巧,感覺會很快消耗掉、甚至影響到自己的生活,我想對自己坦誠一點,靠了解角色、劇本透徹去進入狀況」,只是偶爾耽擱到劇組進度,也會懊悔到想捶牆。

曾敬驊坦言,過去沒想過演戲這麼累,拍短片時頂多2、3天,現在是1個月以上起跳,「有時候工作會忘記要給自己休息時間,快不行、快透支還是會撐下去,我都還滿認命的。但現在覺得,演員也是一般人,那不是最好的表演,狀態也不會好,好像得真實地去向導演表達。」幸虧遇過的劇組都會衡量演員狀態,自己也沒真正開口過。

一旁的彭千祐很有同感,坦言自己是新人,情緒起伏大的戲分很仰賴時間醞釀,卻不敢開口,同劇組的宋芸樺就曾主動幫他和導演爭取,才能以最好狀態演出。彭千祐感動多次大呼,「她(宋芸樺)是我的英雄」,也感謝年紀比自己小的前輩曾敬驊主動聊天、給自己很多安全感。(編輯:張雅淨)1120423

 演員曾敬驊(右)、彭千祐(左)在奇幻喜劇「不良執念清除師」首次合作,戲外也成為好朋友,會相約一起看電影,先前彭千祐生日,曾敬驊也約好友朱軒洋一起為他慶生。(愛奇藝國際站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4月23日
演員曾敬驊(右)、彭千祐(左)在奇幻喜劇「不良執念清除師」首次合作,戲外也成為好朋友,會相約一起看電影,先前彭千祐生日,曾敬驊也約好友朱軒洋一起為他慶生。(愛奇藝國際站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4月23日
演員曾敬驊(左)在奇幻喜劇「不良執念清除師」中飾演不良少年蒲一永,劇中與彭千祐(右)飾演的醫學系高材生曹光硯意外組成「打怪小隊」。(愛奇藝國際站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4月23日
演員曾敬驊(左)在奇幻喜劇「不良執念清除師」中飾演不良少年蒲一永,劇中與彭千祐(右)飾演的醫學系高材生曹光硯意外組成「打怪小隊」。(愛奇藝國際站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4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