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宗華辭世享壽79歲 5/10舉辦告別式獲頒旌揚狀

2023/5/1 11:54(5/1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演員宗華4月25日夢中辭世,享壽79歲。(圖取自facebook.com/FTVdad.son)
演員宗華4月25日夢中辭世,享壽79歲。(圖取自facebook.com/FTVdad.so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日電)演員宗華4月25日夢中辭世,享壽79歲。宗華家屬今天表示,5月10日將在台北第一殯儀館福壽廳舉辦告別式,為表彰他在文化藝術領域的貢獻,文化部將頒發旌揚狀,由宗華妻子代表受贈。

家屬指出,宗華一生低調簡樸,遵照他的生前囑咐,懇辭花籃、花圈、奠儀,奠禮結束後隨即火化,擇日安葬於陽明山臻善園。

宗華本名鄒忠智,服兵役期間曾跟著軍隊環島演出話劇,1966年獲得全國國軍文藝最佳演員獎,奠定往藝術領域發展的基礎。宗華投入表演工作近60年,橫跨電影、電視、舞台劇、歌仔戲等領域。

宗華在電影上曾演出「獨臂刀王」、「流星蝴蝶劍」等電影,還有「一代佳人」、「紅粉佳人」、「楊貴妃」、「西施」、「八千里路雲和月」、「一門英烈穆桂英」、「少年張三丰」、「風華絕代」等劇,都獲得高收視率。

宗華2011年開始演出民視本土劇,曾演出「父與子」和「風水世家」,之後覺得年事漸高淡出演藝圈。家屬表示,宗華事母至孝,是親友眼中的大孝子,他與妻子感情甚篤,他在朋友眼中也是真性情的人,對於他夢中辭世惋惜不已。(編輯:李亨山)112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MLB與NBA雙棲球星格羅特辭世 享耆壽92歲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