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允雯新戲化身最美餓鬼 自認長情容易死心塌地

2024/3/17 14:38(3/17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演員莫允雯(中)在靈異影集「味盡緣」中演出最美餓鬼,她說,拍戲時不只一次感受到靈異現象,有次在廟旁拍攝,「去廁所的路上明顯感受到被一股能量『推』,整個人腿軟,然後突然一陣暈眩」。(Hami Video提供)中央社記者洪素津傳真  113年3月17日
演員莫允雯(中)在靈異影集「味盡緣」中演出最美餓鬼,她說,拍戲時不只一次感受到靈異現象,有次在廟旁拍攝,「去廁所的路上明顯感受到被一股能量『推』,整個人腿軟,然後突然一陣暈眩」。(Hami Video提供)中央社記者洪素津傳真 113年3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素津台北17日電)演員莫允雯在靈異影集「味盡緣」飾演從台灣到新加坡發展的歌姬,年紀輕輕就離世,她化身最美餓鬼,盼透過「味道」找回愛人,談到與角色相似處,莫允雯自認和角色一樣長情。

靈異影集「味盡緣」描述一名年輕女歌手死後不願喝下孟婆湯,每年中元都會回到陽間苦尋情人,沒想到卻意外遇上一名能夠看見鬼魂的年輕廚師,再次點燃了她與情人重逢的希望。

該劇堪稱「新版胭脂扣」,電影「胭脂扣」將梅艷芳飾演的名妓和張國榮飾演的「十二少」兩人之間的淒美愛情故事拍得可歌可泣。

劇中莫允雯因緣際會遇上由鄭人碩飾演的廚師「阿福」,兩人同樣是離鄉背井,從台灣到新加坡討生活,原應發展出一段美好姻緣,卻因莫允雯在劇中香消玉殞,這段感情戛然而止。

莫允雯表示,雖然自己長情,容易對認定的人死心塌地,「但我最大的不同,就是一旦過了內心的那個『點』,就會頭也不回地放下離去。」對於劇中女主角堅決不放手的心境,冒著魂飛魄散的風險也要找到心心念念之人,還是令她感到心疼不已。

莫允雯首度詮釋「女鬼」,她提到,「因為特殊的題材,劇組在現場都非常注意,不亂嬉鬧、不亂講一些對於神鬼不尊重的話語。」但她坦言不只一次感受到靈異現象,有次在廟旁拍攝,「去廁所的路上明顯感受到被一股能量『推』,整個人腿軟,然後突然一陣暈眩。」(編輯:張雅淨)1130317

演員莫允雯(圖)在靈異影集「味盡緣」中演出最美餓鬼,劇中她飾演從台灣到新加坡發展的歌姬,年紀輕輕就離世,盼透過「味道」找回愛人。(Hami Video提供)中央社記者洪素津傳真  113年3月17日
演員莫允雯(圖)在靈異影集「味盡緣」中演出最美餓鬼,劇中她飾演從台灣到新加坡發展的歌姬,年紀輕輕就離世,盼透過「味道」找回愛人。(Hami Video提供)中央社記者洪素津傳真 113年3月1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