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拉蕊參選未定 美民調逾半挺

2014/5/16 0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調,逾半美國人對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持正面看法,並認為她會贏得2016年總統選舉。

根據這份線上民調,57%美國人對希拉蕊持正面看法,43%持負面看法,近1/4共和黨人表示,他們對民主黨籍的希拉蕊持正面看法。

希拉蕊尚未宣布是否角逐白宮大位,但外界普遍認為她若參選,勢將脫穎而出。逾半受訪者表示,希拉蕊「最有可能贏得」大選。

逾半民主黨籍和無黨籍受訪者說,他們會在黨內初選投給她,只有10%表示會投給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至於對希拉蕊持負面看法的受訪者,他們解釋為何有此看法時,提到最多的詞是「班加西」(Benghazi)。整體而言,美國受訪者中最能引起共鳴的詞是「堅強」。

希拉蕊曾表示,她擔任國務卿期間,對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的致命攻擊最為遺憾。這起攻擊事件造成4名美國人喪生,包括大使史蒂文斯(Chris Stevens)。

希拉蕊過去任職的外交政績近來招致批評。共和黨人也暗示希拉蕊可能因為健康狀況影響問鼎白宮機會,希拉蕊的夫婿、前總統柯林頓昨天重砲反駁,堅稱妻子比他「還健康」。

易普索民調人員傑克森(Chris Jackson)說,雖然希拉蕊民調人氣高,政治人物一旦宣布競選,支持率通常會下滑。若希拉蕊決定參選,很可能也會碰上一樣的情況。

易普索11日到15日線上訪問1518名美國成年人,做出上述民調,信賴區間為正負2.9個百分點。103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