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質又遭斬首 聖戰約翰仍難除

2014/9/15 0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援助工作人員海恩斯慘遭伊斯蘭國好戰分子斬首,行刑的劊子手說話有英國腔,據信就是西方媒體所稱「聖戰約翰」,他態度囂張,似乎不像西方安全機構所說的命在旦夕。

根據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所公布影片,將海恩斯(David Haines)殘酷斬首的蒙面好戰分子,似乎是先前處決兩名美國記者的同一人,也就是據信出身英國的聖戰約翰(Jihadi John)。

英國「週日郵報」報導,英國情報機構亟盼追緝逮捕聖戰約翰,將他繩之以法,先前有些評論家並形容,這名恐怖分子已命在旦夕,但雖然有些專家認為英國軍情機構已查明他的身分,但由他持續殺害人質看來,想要收拾他還得下不少功夫。

剷除聖戰約翰的最大希望在空中攻擊,上週有消息傳出,美國已開始出動配備最先進攝影機與武器的無人機,在敘利亞北部城鎮拉卡(Raqqa)上空出任務,據信當地就是伊斯蘭國扣留西方人質的地方。

另有傳言說,一旦無人機操作人員通報發現聖戰約翰,美國總統歐巴馬就會下令立刻出擊。

情報專家勢必會利用伊斯蘭國最新公布的斬首影片,找尋聖戰約翰所在地點的新線索,但伊斯蘭國似乎也已有所警覺,影片中的背景模糊不清,增加了鎖定目標的難度。

伊斯蘭國除了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占據大片土地,據美國情報官員與民間專家表示,這個好戰團體以往一度仰賴波斯灣富人資助,但如今已自闢財路,透過走私石油和人口,以及搶劫勒索,每日可進帳超過300萬美元。103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