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總理:我非來自選舉 勿批評

2014/9/19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9日專電)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今天提醒學者與社運人士,他很清楚自己不是來自選舉,「所以請停止所有政治批評與政治論壇」。

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學生昨天主辦「民主教室第2章-外國獨裁者的衰敗」論壇時,遭警方勒令停止,並帶走4名講者,包括法政大學政治系的講師與社會批評家,籌辦活動的學生也被送到警察局,昨晚獲釋。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即時新聞報導,帕拉育在總理府告訴媒體,他不願政府恢復團結的計畫因批評而倒退,法政大學昨天的論壇籌辦單位故意忽視戒嚴法。

泰國的戒嚴法禁止5人以上的政治集會。

帕拉育表示,法政大學論壇主辦單位多次被要求合作,這段時間不要發表看法,因為國家正在前進,正在進行改革與建立和解的過程,但法政大學論壇主辦單位卻未先取得活動批准。

帕拉育表示,論壇可以進行,但條件是主辦單位必須把大綱送給當局批准,討論題目不可以是民主、選舉或批評政府。

9月底才要從陸軍總司令退休的帕拉育5月22日發動政變,並主導成立國家立法議會,經此議會被推舉為總理。帕拉育說,「請了解我不是來自選舉,我很清楚」、「從我掌權以來,我做過任何傷害國家的事情嗎?」

「泰叻報」(Thai Rath)報導,警方表示,當局不想以違反戒嚴法起訴這些人,但把他們送到警局是要調整他們的態度。

法政大學講師帕乍(Prajak Kongkirati)獲釋後說,講師與學生仍把論壇視為學術自由,這個活動只是為了學術而舉辦,計畫是要比較他國政治體制,無關泰國。

昨晚也被帶到警局的社會評論家尼狄(Nidhi Eoseewong)則呼籲當局給予學術自由空間。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