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捷光之穹頂設計大師 感謝台灣

2015/3/27 10:17(3/27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設計人─「水仙大師」奎利亞塔在墨西哥開畫展,他表示,光之穹頂是他最感自豪的創作之一,感謝台灣給他自由創作的空間,才能完成此作品。

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於當地時間23日應邀參加奎利亞塔(Narcissus Quagliata)的畫展揭幕式,這次畫展主題為「囚犯星球」(Un Planeta de Prisioneros)。

原籍義大利的奎利亞塔是世界知名的玻璃藝術大師,這次展覽展出他歷年來水彩畫作,而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作品海報及專書也在展出之列。

廖世傑致詞時指出,水仙大師獲選承製後,以4年半的時間親自監造在台創作的「光之穹頂」作品,這不僅全球最大單件的現代玻璃藝術創作之一,且融入台灣的自由民主精髓、展現人類與宇宙對話以及自覺渺小而奮志挑戰無限未來的決心,因此近年來已成為高雄市的重要景點地標之一。

奎利亞塔回應表示,「光之穹頂」作品是他最感自豪的創作之一,感謝台灣給予自由創作的空間,才得以完成此一作品。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