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平洋司令對中強硬 川普點名出使澳洲

2018/2/10 1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在聲明中說,總統川普今天提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司令哈里斯出任美國駐澳洲大使。哈里斯以對中國軍事擴張抱持鷹派觀點聞名。

法新社報導,哈里斯上將(Admiral Harry Harris)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日本人,為美軍中最受矚目的亞裔美國人之一。

路透社報導,根據白宮,哈里斯在軍中服役39年,目前正任生涯第7個指揮職,職掌美軍太平洋司令部。

哈里斯擔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期間,北韓飛彈和核子計畫導致緊張升高,川普政府和平壤當局隔空互嗆。

哈里斯是由前總統歐巴馬任命,傾向以外交處理北韓飛彈威脅問題。

此外,哈里斯向來直言不諱,批評中國在南海軍事擴張,而且力挺所謂的航行自由任務,美方藉此派船艦和飛機,挑戰其他國家海上主權聲索。

他曾惹惱中國,稱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興建軍事設施,是在打造「沙長城」。

他掌管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期間,也發生過兩艘美國軍艦在太平洋撞船致命事故。

美軍導向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去年8月21日在新加坡附近與一艘油輪碰撞,造成艦上10名海軍官兵喪生。馬侃號的姊妹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6月17日與一艘貨櫃輪相撞,造成7人喪命,費茲傑羅號差點在日本外海沉沒。

美國兩名不具名官員表示,哈里斯的接班人可能是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USFLTFORCOM)司令戴維森上將(Admiral Philip Davidson),但他們沒有針對這起人事案何時宣布發表評論,而繼任人選將必須經過聯邦參議院批准。(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7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