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原彰晃伏法 受害遺屬與網友百感交集

2018/7/6 13:09(7/7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震驚日本的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攻擊事件,主謀麻原彰晃今天伏法。日本有網友質疑執行死刑太慢;對受害者遺屬來說,有人感到安慰,也有人悔恨難解與遺憾。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法務省上午正式宣布,已執行包括麻原彰晃在內7名死囚死刑;不少網友貼文說:「為什麼是這個時間點」、「在這麼大風雨的今天,真是嚇了一跳」等。

也有網友質疑,「為什麼從判決確定到執行,要花這麼多時間」、「執行死刑的速度太慢了」等。

另外有網友感嘆說:「平成年代真的告終了」、「見證了一個時代的終結」等。

父親在麻原彰晃所涉相關案件中過世的假谷實說,日前獲知死囚被移送的訊息,一直很留意何時會執行;就算讓麻原彰晃活著,應該也不可能究明事件真相,況且讓死刑定讞的人繼續活著,也感覺不到任何意義。

假谷實說,亡父生前也是從事法律工作的人,應該也會認同基於法律適當行刑。

坂本律師一家被殺案中,坂本岳母、現年83歲的大山女士說,每天都為女兒等人點香,只要想到這起案件,就痛苦到不停流淚;自己的女兒什麼壞事都沒做,卻落得如此下場,她心中的悔恨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

在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事件痛失大女兒的岩田女士說,麻原彰晃伏法,她感到十分安慰。

她過去一直都在想,為什麼自己的女兒必須要被殺死,現在終於可以在掃墓時,對女兒說明。

在沙林毒氣攻擊事件痛失丈夫、擔任被害者協會主席的高橋女士說,在最後一名落網的真理教通緝犯高橋克也審判結束,就知道會執行死刑,她只有一個想法「時候到了」。

不過,她說丈夫跟她的父母都已離世,無法看到死刑執行的新聞,令人遺憾。(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7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