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怪獸人龍太可怕 艾菲爾鐵塔員工怒罷工

2018/8/2 09:06(8/2 0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員工今天下午關閉鐵塔,抗議新售票政策帶來「怪獸般」誇張的排隊人龍。

員工原計劃明天開始罷工,但根據鐵塔底部張貼的告示,艾菲爾鐵塔從格林威治時間今天下午2時(台北時間1日晚間10時)起關閉。

艾菲爾鐵塔高324公尺,去年遊客超過600萬人次。

艾菲爾鐵塔管理部門表示,午後和工會談判破裂,員工隨即展開罷工,但他們並未驅離已經入內的遊客,已進入鐵塔者可待到遊覽結束。

來自南韓的朴小姐下午帶著第一次造訪艾菲爾鐵塔的雙親來到這裡,渾然不知鐵塔已經關閉。

她告訴法新社:「昨天我們看到(罷工新聞)時還希望不是真的,結果還是發生了。」「好可惜。」

鐵塔員工不滿當局上月開始實施新政策,也就是每天撥出5成門票供提上網預購,網路購票者還可選擇入場時間。

先前每天只有2成門票可在網路預購。

此外,管理當局也開始替各種票種保留特定電梯,法國總工會(CGT)說,這種作法「製造了往往像怪獸般龐大而且不平均的排隊人龍」。

像中午過後不久這種預購票的離峰時段,替預售票遊客保留的電梯可能還有一半空間,其它現場排隊的遊客卻一位難求,往往要排3小時才能搭上電梯。

來自墨西哥的赫克特(Hector)帶著妻兒第一次造訪法國,鐵塔拉下大門時,才剛剛排到他們搭電梯。

「等了2個半小時,卻什麼都沒有。」「我們明天會再看看,但還要再買票。」他說,這是因為預售票只能退款,不能換時間。(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