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招福貓發祥地 東京豪德寺成IG熱門景點

2018/8/7 17:55(8/7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豪德寺擺著上萬尊招福貓,據信可以帶來好運,一直以來都吸引著想要祈福的訪客前來;但近期招福貓卻招徠另一群人:愛在Instagram分享照片的網友。

約一萬尊舉起一手的招福貓偶,堆疊或散落在豪德寺各處,吸引日本與海外的社群媒體愛用者前來。

25歲的香港旅客愛蜜莉.林(Emily Lin),尋找新角度捕捉成堆的招福貓。她說:「我是在谷歌(Google)搜尋『Instagram東京地點』。這是最多人打卡的『Instagram地點』之一。這些貓咪在日本文化象徵幸運。」

31歲學習攝影的謝姓台灣學生說,他也是覺得招福貓很上相,想來豪德寺朝聖。他說:「我在Instagram上看到一張照片,用Google地圖找到這裡。」

明天就是國際貓日(International Cat Day),除了這兩名旅客外,這一週來還有許多遊客共襄盛舉,拍攝豪德寺招福貓偶。

日本民間流傳著一段豪德寺傳說,據稱豪德寺15世紀時發生了一件事,讓招福貓變得廣受歡迎。

根據傳說,當時的寺廟住持養了一隻貓咪,有一天,這隻貓走出寺廟,舉起右手,將一名有權勢的藩主招進寺廟,沒過多久,附近下起了雷雨。

這位藩主是因為這隻貓咪的協助才免於雷雨之難,對此感念在心,出資供養寺廟。

招福貓的確為豪德寺帶來好運,豪德寺說,訪客持續增加。(譯者:張曉雯/核稿:劉學源)107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