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藤井實彥投書日媒 未說明踢慰安婦銅像事

2018/9/10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代表藤井實彥7日赴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遞送公開質問書,並作勢用腳踹黨部外的慰安婦銅像。藤井投書一家日媒,但未說明踹銅像一事。

日本產經新聞社發行的富士晚報官網zakzak電子報今天報導,由多個保守派民間團體所組成的「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6日在台南市向主導設置台灣第一座慰安婦銅像的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要求立即撤除銅像,並遞送公開質問書。zakzak電子報今天收到「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的緊急投書。

藤井在投書中指出,首度看到這座有問題的慰安婦銅像時,感到毛骨悚然。銅像位於台南市鬧區的十字路口旁,很顯眼的地方,對面有日本的百貨公司,旁邊就是國民黨台南黨部。

藤井表示,銅像的後方用日文、中文、英文、韓文這4種語言寫著「慰安婦有20萬至40萬」、「強徵」等字眼,內容與日本的保守派團體所做的調查和研究有很大的差異,這可能是台灣人不知道朝日新聞的的錯誤報導,嚴重詆毀日本與日本人名譽。

藤井表示,他與主導設置銅像的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會面,要求立即撤除銅像,並強烈抗議指出碑文內容與事情不符,遞送質問書要求提出根據資料,並要求在台灣舉行公開辯論會。

他說,謝龍介不承認碑文有錯誤,並說應該了解台灣慰安婦的痛苦,對於日方的反駁,謝龍介感到憤怒,但謝龍介答應將在一個月內回應公開質問書、對於舉行公開辯論會的態度積極。

藤井在投書中表示,在親日的台灣設置慰安婦銅像,背後可能是中國方面的政治宣傳,企圖阻撓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這些理念的日本、美國及台灣的合作。

他還在文中指出,一般的台南市民說:「很多喜歡台灣的日本人造訪台南,設立這種政治性的銅像,真的會對觀光造成影響,希望立刻撤除。」

文中最後說,「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將根據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回答,透過公開辯論等,向全世界廣為宣傳慰安婦問題的真相及罪該萬死的朝日新聞的錯誤報導。

記者查詢網路上有關藤井實彥的經歷,他的推特文原本存在,但今天晚間8時40分(台灣時間7時40分)已標示不存在。

有網路資料顯示,藤井1972年生於福岡縣,畢業於青山學院大學文學部(文學系)後,在大型餐飲連鎖店當店長、也當過營業職務。

他是「論破Project」組織的負責人,該組織成立於2013年8月14日,成立目的在向世界傳達正確的日本歷史,除去貶抑日本的自虐史觀及充滿謊言、誤解的歷史觀。(編輯:施燕飛)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