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誇颶風應變成功 波多黎各首府市長打臉

2018/9/12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颶風佛羅倫斯逼近美東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對政府去年颶風瑪莉亞侵襲波多黎各的應變行動誇誇其談,但遭到波多黎各總督和聖胡安市長打臉。

颶風瑪莉亞(Hurricane Maria)去年侵襲波多黎各,造成將近3000人喪命。如今又有一個大型風暴來勢洶洶。

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正逼近美國東岸。川普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和執法當局在波多黎各的行動是「被埋沒的一大成就」。

颶風瑪莉亞去年9月重創波多黎各,破壞範圍廣泛,造成900億美元損失,為美國自1900年以來災損金額第3高的氣旋。

美國史上災損金額最高的颶風是2005年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但死亡人數遠低於颶風瑪莉亞,估計為1833人喪生。

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市(San Juan)市長克魯茲(Carmen Yulin Cruz)感到憤慨。

克魯茲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說:「先生,不好意思,你真可恥。你在波多黎各根本沒有把工作做好。」

她還說:「倘若他認為3000人在他的看守之下邁向死亡是好消息或是被埋沒的成就…沒有人會附和讚揚他。」她稱川普政府的應變行動是「可鄙的失職行為」。

「如果(川普)不從他的錯誤中記取教訓,他就會重蹈覆轍,而且會繼續有人喪命。」

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也批評川普未提供更多聯邦資金,應急住房和清除破瓦殘礫仍然需要經費。(譯者:盧映孜/核稿:徐睿承)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