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攜回內部資料致機密外洩 美國安局前雇員遭判刑

2018/9/26 1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一名前雇員今天因外洩國安局極機密線上情搜資料,遭判刑66個月。由於此案涉及卡巴斯基軟體,美國後來還規定政府電腦不得安裝這種防毒軟體。

68歲的傅黃義(Nghia Hoang Pho, 譯音)曾在國安局駭客部門「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Tailored Access Operations)任職10年,去年12月對蓄意持有機密國安情報這項罪名認罪。

當局發現,2010至2015年間,傅黃義把「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大量文件帶回家,其中包括最後流入俄羅斯情報單位手中的程式和數據。

出生於越南的傅黃義把情資存在自家電腦中,而電腦安裝了卡巴斯基(Kaspersky)防毒軟體。

安裝卡巴斯基程式後,必須有電腦主人的許可,卡巴斯基才可存取電腦系統。程式掃毒後會將結果傳送到卡巴斯基總部,而卡巴斯基總部就位於莫斯科。

美國當局認為,俄國情報單位透過卡巴斯基軟體侵入傅黃義的電腦。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去年報導,2015年傅黃義電腦遭到滲透,俄國因此取得美國國安局如何預防網攻以及如何侵入外國電腦的情資。

卡巴斯基後來證實這起情資遭竊案,表示遭竊的資料包括國安局駭客組織「方程式集團」(The Equation Group)重要的原始碼。

身為美國重要情治機關的國安局遭此重大外洩事件影響,對付外國目標電腦的行動連帶受到重挫。

美國政府後來警告,卡巴斯基疑似和俄國情報機關有關係,因此禁止政府電腦使用卡巴斯基防毒軟體。(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