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數度訪台 史瓦帝尼總理與世長辭享壽76

2018/9/30 10:32(9/30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史瓦帝尼首都墨巴本29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國家史瓦帝尼王國國營電視台今晚報導,曾多次訪台的史國總理戴巴尼(Barnabas Sibusiso Dlamini)與世長辭,享壽76歲。史瓦帝尼原名史瓦濟蘭王國。

戴巴尼在史瓦帝尼中部曼吉尼(Manzini)一間診所撒手人寰,當局並未透露他的死因。

奉行君主立憲制的史瓦帝尼上週才舉行很大程度上具象徵意義的國會選舉,由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 King Mswati III)統治。

幾乎所有候選人都忠於恩史瓦帝三世,恩史瓦帝三世可任命總理和否決立法,且根據憲法,他的地位凌駕法律之上。

戴巴尼是國王的左右手,兩度擔任總理,首任自1996至2003年,第2任則從2008年到他過世前。

恩史瓦帝三世是全球最後擁有絕對權力的統治者之一,他擁有14個妻子,超過25個子女,以砸大錢購買私人飛機及修建宮殿著稱,但他的子民中,有63%的人生活在貧窮線下。

在無預警或協商的狀況下,恩史瓦帝三世今年4月將原國名史瓦濟蘭(Swaziland)改為史瓦帝尼(eSwatini)。(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