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考慮任命前副國安顧問鮑爾為駐聯合國大使

2018/10/10 05:53(10/10 0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將考慮任命高盛(Goldman Sachs)主管、前副國家安全顧問鮑爾(Dina Powell)為下任美駐聯合國大使,駁斥他將任命女兒伊凡卡出任此要職的揣測。

川普在啟程前往愛阿華州參加活動時,做此表示。川普幾個小時前宣布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將於年底離職,他表示海利將協助他挑選最終的繼任人選。

鮑爾在川普就任第一年擔任副國家安全顧問,負責國家戰略,是中東外交行動的要角,今年稍早返回她工作10多年的高盛。她曾在小布希總統時期擔任國務院高階官員。

由於海利今天早上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川普討論離職事宜時,稱讚伊凡卡(Ivanka Trump)和他的丈夫庫許納(Jared Kushner),外界揣測川普將任命女兒伊凡卡為下任駐聯合國大使。

不過川普在登上美國總統直升機專機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前告訴記者,伊凡卡是極佳的人選,但是如果他挑選她,將會被指責任人唯親 。

海利稍早與川普會面時,除感謝川普讓她有機會擔任聯合國大使、為國服務,是「畢生榮耀」,還主動表示,「我沒有要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會幫川普競選連任。

在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前,海利是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她今天還指出,6年州長職務再加上2年的聯合國大使,經歷這樣密集繁重工作,她認為「是告一段落的時候」,她也感謝家人的全力支持。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接任者除必須要和國務卿蓬佩奧「在工作上合作愉快」,還必須得和白宮資深顧問伊凡卡和她的丈夫、同樣身為白宮資深顧問的庫許納「都處得來」。

在埃及出生的鮑爾能說流利的阿拉伯語,曾擔任白宮中東政策的最高顧問,協助庫許納恢復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進程,也曾在川普的總統政權移交時期擔任伊凡卡的顧問。(譯者:陳政一)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