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翻杜特蒂 菲共12月發動新一波顛覆計畫

2018/10/15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5日專電)菲律賓軍方今天透露,菲律賓共產黨在「紅色十月」行動失敗後,仍繼續謀劃顛覆杜特蒂政府,並有可能在12月發動新一波的計畫。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下午在廣播節目中說,菲共現打算於12月慶祝建黨50週年時,發動新一波推翻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總統的計畫。

阿雷巴洛補充,菲共策劃的是「滾動式」的計畫,從10月分階段延續到12月。

菲律賓軍方以及杜特蒂本人9月間就引述情報,披露了所謂的「紅色十月」行動,指稱菲共打算配合俄羅斯的「十月革命」歷史事件,在菲律賓勾結反對派陣營發起群眾運動,推翻杜特蒂。

阿雷巴洛指稱,所幸軍方及早發現這項陰謀,並透過媒體廣為周知,讓民眾有所警覺,致使菲共不得不放棄「紅色十月」,轉而圖謀另一階段的行動。

菲共將於今年12月26日慶祝創黨「金禧」紀念,依照往年經驗,菲共通常會在慶祝建黨週年期間,透過旗下的「新人民軍」突襲菲國軍警據點或哨站,以建戰功。

阿雷巴洛未公開更多細節,僅稱菲共的紅色十月行動失敗,但軍方不會因此鬆懈,會加強情報蒐集以及軍事行動,以削弱菲共實力。

菲律賓軍方最近又公布一份18所大學名單,聲稱菲共在校園招募學生入黨,試圖成立「團結陣線」顛覆政府。(編輯:施燕飛)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