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里姆林宮:美若開發新飛彈 俄將比照辦理

2018/10/22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Kremlin)今天表示,若美國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後,開始開發新飛彈,俄羅斯將被迫採取相同手段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20日表示,由於俄羅斯違反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 INF),美國將退出此協定。莫斯科隨後提出警告,會採取報復措施。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對記者表示,美國退出此條約,會讓全世界變得更加危險,若美國退出後開始開發新飛彈,俄羅斯將被迫採取行動,以恢復軍事力量平衡。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也表示,針對美國計劃退出冷戰時期與俄羅斯簽署清除部署在歐洲各地核飛彈的歷史性條約,莫斯科期望華府提出解釋。

華府週末宣布將退出冷戰時期簽署的核武條約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起在俄羅斯,展開會見俄國高階官員的兩天行程。

早在川普宣布將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前,波頓就已安排此次訪俄行程。莫斯科譴責,川普此舉相當「危險」。

中程核飛彈條約是1987年由當時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和前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所簽署。戈巴契夫昨天表示,「退出協定…顯示缺乏智慧」,實在是「錯誤」。

波頓昨天就抵達俄羅斯,預料將和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派楚希夫(Nikolai Patrushev)會面。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發言人指出,波頓明天可能會針對美國擬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一事,和蒲亭會談,屆時蒲亭會尋求「釐清」美國的意圖。

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昨天警告,退出該條約「將是非常危險的一步」,並表示華府企圖在軍事領域取得「絕對的至高無上地位」,將面臨國際譴責。

雷雅布可夫堅稱,莫斯科「以最嚴謹的方式」,恪守30年前就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他並指控,華府「公然違反」此條約。(譯者:陳宜君/核稿:何宏儒)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