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候選人之子口出狂言 大法官強烈不滿

2018/10/23 07:58(10/23 0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2日專電)巴西自由社會黨籍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的兒子、眾議員愛德華多,日前口出狂言說,「只要一兵一卒就能關閉聯邦最高法院」,引起大法官們強烈不滿。

愛德華多(Eduardo Bolsonaro)在今年選舉中拿下近200萬票連任成功,成為得票數最高的眾議員。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則在總統大選首輪投票以第一名出線,將與工黨籍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於28日在第二輪對決。

儘管贏得了廣大選民支持,波索納洛父子因公開捍衛軍事獨裁時期的酷刑和專制政權,廣受民主派人士批評。

自昨天以來,至少3位大法官公開譴責愛德華多的言論,資歷最深的麥洛(Celso de Mello)大法官甚至認為此言論具有「政變意味」,「其專制觀點只會損害民主秩序的完整和對共和國憲法至上的尊重」。

另一位麥洛(Marco Aurelio Mello)大法官也表示,「我們正活在一個非常詭異的時代,愛德華多的言論代表對國家機關欠缺尊重。」

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兼高等選舉法院院長韋柏(Rosa Weber),昨天在一場有關打擊2018年選舉欺詐和虛假新聞的記者會中表示,巴西機關正常運作,法官們不應受到愛德華多的「無稽言論」影響。

有關愛德華多口出狂言的影片,昨天開始在社群網路瘋傳,內容是今年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前,他在聯邦警察特考補習班進行一場演講時,有人提問「若因某種原因,最高法院取消波索納洛的總統候選人資格,他們會作何反應?」

愛德華多不加思索地回答:「我不相信會有這樣的情況,但就算真的發生,只要一兵一卒就能關閉聯邦最高法院。」

大法官強烈反彈後,愛德華多在社群網路上否認說過要關閉法院的話,辯稱「只要一兵一卒就能關閉聯邦最高法院」是他在街頭聽到的一句玩笑話,他只是「借用」他人的話,「如果因此令人不悅,將誠心道歉。」

波索納洛也在一場記者會中袒護兒子說,「如果真有人說要關閉最高法院,這人要找心理醫生。」波索納洛還說,愛德華多的發言是「遭人惡意扭曲。」(編輯:屈享平)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