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奪走13人性命 印度殺人虎遭擊斃

2018/11/3 2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孟買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一隻咬死人的老虎已經遭到擊斃,此舉激起殺戮老虎合法性的爭論。官方宣稱,這隻老虎兩年來咬死了十多人。

生下了2隻10個月大幼虎的這隻老虎媽媽,2日晚上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的叢林中遭擊斃。這是印度數十年來最引人注意的獵虎事件之一。這隻殺人虎被獵人稱為T1。

150多人組成的的一個獵捕隊配備滑翔傘和數十個紅外線攝影機,花了數月時間搜尋T1;還有一些神槍手騎著大象,加入獵捕行列。

然而媒體報導稱,這隻老虎在亞瓦特馬爾森林(Yavatmal)遭射殺,獵捕人員並未先對牠使用鎮定劑,隨即引發爭議。

印度最高法院9月對T1發出獵捕令,當時裁定,若鎮定劑無效則可直接殺死T1。許多人對此提出了上訴。T1自2016年6月起奪走13人性命。

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和其他媒體報導,這隻老虎在夜晚遭擊斃,這個時間按規定不得使用鎮定劑。

T1據說被印度最知名的獵人夏法.可汗(Nawab Shafath Ali Khan)之子阿斯加爾.可汗(Ashgar Ali Khan)射殺。夏法.可汗是狩獵小組的領導者,但他2日晚上不在現場。(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