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平壤見古巴總統 討論共同關切議題

2018/11/5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會見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並就當前國際情勢「共同關切的關鍵議題」進行討論。

狄亞士-卡奈此行造訪平壤,時間落在北韓與美國談判陷入僵局,而華府前幾天才向古巴祭出新一波經濟限制。

在維持長達半世紀以上的敵對關係後,美古關係2015年完全破冰,但美國總統川普入主白宮後再次惡化。

共產古巴是北韓少數盟友之一。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說:「雙方就國際情勢…共同關心的關鍵議題交換深刻見解,並取得所有問題的共識。」

根據報導,金正恩和妻子李雪主昨天在平壤國際機場伴著21響禮炮迎接狄亞士-卡奈,稍後一同參加宴會及特別歡迎音樂會。

金正恩在宴會敬酒時表示,兩人的會晤「透過展現推進兩國友誼長存的意願,畫下轉捩點」。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狄亞士-卡奈對此回應道,他願意「迎接敵對勢力的所有挑戰」,同時繼續推進「傳統友好合作關係」。

狄亞士-卡奈4月完成古巴歷史性的權力轉移,接替1959年在古巴革命之父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之後執掌政權的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出任古巴總統。

斐代爾.卡斯楚1986年曾訪北韓,與國父兼領導人金日成會面,斐代爾.卡斯楚2016年11月去世時,平壤舉行為期3天的官方哀悼活動,並派金正恩高級助手崔龍海率領的代表團赴哈瓦那參加葬禮。(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