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期中選舉在即 中美洲移民大軍集結墨西哥市

2018/11/6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期中選舉在即,常讓總統川普發推文長篇大論抨擊的中美洲移民大隊今天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歇腳集結,料將繼續北征追尋美國夢。

志在抵達美國的5000多名移民主要來自暴力頻仍的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墨西哥當局表示,預料這群人未來幾天將在墨西哥市(Mexico City)集結,然後繼續往北跋涉挺進。

移民隊伍穿越墨西哥中部和東部之後分崩離析。第一批470人昨天抵墨西哥市,在城東的體育館過夜。當局設置大型營地,對他們提供食物和飲水。

國家人權委員會(CNDH)指出,約4000人今晚抵達營地,7日前可望還有另外1000人抵達,屆時支離破碎的隊伍將重新集結。

高海拔的墨西哥市夜間氣溫僅攝氏12度左右,通常攜家帶眷或有幼兒隨行的這批移民只能棲身帳篷或體育館水泥看台,有人甚至就地補眠。

許多移民10月13日就從宏都拉斯北部汕埠市(San Pedro Sula)出發,已經跋涉逾1600公里,現在只能捱著感冒苦撐,也有人走到腳受傷。

23歲宏都拉斯人緬布雷鈕(Karla Membreno)與丈夫及兄嫂同行。她說:「我無法入睡,我覺得好冷,整晚咳個不停。」

「但是我們必須堅強,上帝給我們力量繼續撐下去。」

墨西哥醫務人員正在體育館內的臨時診所為移民看診,替他們注射流感疫苗。也有移民在民眾捐贈的衣物堆中尋找外套、手套或可禦寒的任何東西。

國家人權委員會表示,總數介於3000、4000人間的另外兩支中美洲移民隊伍目前正設法穿越墨西哥南部的奇亞帕斯州(Chiapas)與瓦哈卡州(Oaxaca)。

外界將明天的美國期中選舉視為對川普執政表現的公投,移民議題也一直是川普輔選主軸。

把移民隊伍稱為「國家緊急事件」的川普揚言在墨西哥邊境部署多達1萬5000名軍人。美國國防部表示,截至今天已部署約4800名美軍。

移民大隊距美國邊境還有1000多公里。川普曾說他們龍蛇混雜,包括街頭暴力幫派MS-13和「身分不明的中東人」,都混在其中。(譯者:鍾佑貞/核稿:何宏儒)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