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喀麥隆79名遭綁架學生獲釋 校方3人員生死未卜

2018/11/7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恩德7日綜合外電報導)喀麥隆通訊部長契羅馬(Issa Bakary Tchiroma)今天表示,5日在該國動盪不安英語區遭槍匪綁架的79名學生,已經獲釋。

這起綁架案是喀麥隆首見的此類大規模挾持事件,發生時機適逢這個以法語人口居多國家的政治緊張情勢急遽升高之際。

契羅馬表示:「(被綁架的)79名學生全數獲釋。」他並未詳細說明學生是在何種情況下重獲自由。

這群學生就讀於喀麥隆西北區首府巴門達(Bamenda)長老會中學(Presbyterian Secondary School)。以英語為母語的分離主義分子在喀國兩處地區發動軍事抗爭,結果遭當局殘酷鎮壓;西北區是其中之一。

這群學生和校方3名工作人員一起遭綁架。不過契羅馬表示,目前還不清楚3名工作人員的遭遇。

在學生獲釋前一天,85歲的喀麥隆總統畢亞(Paul Biya)宣誓就職,這是他第7個任期。

國際媒體5日取得無法獨立證實內容真偽的一段6分鐘影片,顯示11名年齡似乎約為15歲的少年,以英語說出自己的身分和就讀校名,接著表示他們遭到以英語為母語的分離主義團體「安巴子弟」(Amba Boys)綁架。

喀麥隆過去未曾發生此類大規模綁架事件。不過這起綁架案發生前,鄰國奈及利亞曾發生兩起此類重大事件。

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2014年4月在奈及利亞波諾州(Borno)奇博克(Chibok)擄走逾200名女學生,後來陸續約有107名少女獲釋或被找到。今年2月,這個激進團體又在毗鄰波諾州的尤比州(Yobe),綁走數十名女學生。

喀麥隆2200萬人口中,約1/5以英語為母語,其存在歷史可回溯到歐洲殖民時期。(譯者:陳宜君/核稿:張佑之)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