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瀆神獲判無罪 巴基斯坦基督徒出獄

2018/11/8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官員表示,女基督徒畢比因觸犯瀆神罪繫獄8年,上月31日獲最高法院裁定無罪後,現已出獄,但人仍在巴國。

最高院無罪裁定出爐後,強硬派在全國各大城封街抗議,要求立即處決畢比(Asia Bibi)。政府與強硬派協商期間,畢比仍留在獄中。

最高院裁定畢比無罪之後,伊斯蘭政黨就矢言會在今天稍晚走上喀拉蚩街頭,現在畢比出獄消息傳出,抗議人數勢必會大幅增加。

畢比委任律師表示:「她已獲釋,我被告知她人在飛機上,但沒人知道她會在哪裡降落。」

無罪裁決出爐引爆示威後,政府在和伊斯蘭人士協商時同意限制畢比出境,也不得在最高法院提出挑戰。

外交部發言人費瑟(Muhammad Faisal)今天否認畢比離開巴國的報導,他表示:「她在巴基斯坦。」

情報圈人士也表示,畢比並未離開巴國。

獄方透露,釋放令是在昨天送達中部城市摩爾坦(Multan)這座關押畢比的監獄。(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