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7件貪污罪成立 伊美黛:將上訴

2018/11/9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9日專電)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Imelda Marcos)被控7件貪污罪成立,她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將會透過辯護人向肅貪法院提出上訴。

菲律賓肅貪法院今天判決,伊美黛在丈夫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總統執政期間,利用職權在瑞士銀行開設戶口,犯下7件貪污罪,每件判處有期徒刑6年1個月至11年,永遠不得擔任公職。

判決書說,伊美黛在瑞士成立了7個基金會自肥,目的只是作為銀行開戶、轉帳、賺取利息及投資之用。

肅貪法院已下令對伊美黛發出拘捕令,但根據菲律賓法律,貪污罪可交保與上訴。

伊美黛今天在聲明中說,她已接到法院的判決書,將委託一名法官出任臨時辯護人,這名辯護人正在研議法院判決,並且有意提出重新審議(Motion for Reconsideration)的要求。

89歲的伊美黛,目前是呂宋島西北部的北伊羅科斯省(Ilocos Norte)的眾議員。

馬可仕1965年當選菲律賓總統,1972年宣布戒嚴,1986年2月在舉世聞名的不流血人民力量革命中被推翻,攜帶家人流亡美國夏威夷,1989年馬可仕客死異鄉,伊美黛後來帶著子女返菲,在政壇東山再起。

根據菲律賓「良善政府總統委員會」(PCGG)的資料,馬可仕家族在執政期間,竊取50億至100億美元的不義之財,很大部分存在外國,坊間盛傳她擁有3000多雙名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被視為對馬可仕家族態度友好,但馬拉坎南宮表示,不會干預針對伊美黛的貪污案件,並稱全案還可上訴,最終判決將會來自最高法院。(編輯:郭中翰)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