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紐紀念終戰百年 兼具肅穆與熱烈情緒

2018/11/11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和紐西蘭今天舉行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百年紀念活動,在結合肅穆儀式及追求和平與希望的「熱烈合唱聲」中,追悼戰死於地球另一端壕溝的8萬多名同胞。

當年40多萬入伍的澳洲年輕人當中,超過30萬人在海外服役,近6萬2000人在壕溝戰中喪生。在澳洲各地感人的儀式中,大批人群向在一戰奉獻生命的軍人和婦女致敬。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談到這些人最終為國犧牲,並描述在法國北部弗羅梅勒(Fromelles)遭戰火蹂躪的戰場中,屍首四處散落。

他告訴聚集在坎培拉全國紀念日儀式上的數千位民眾:「為了我們的明天,他們奉獻自己的今天。在沉默中,我們承諾站在逝者身邊。」

由澳洲和紐西蘭組成的澳紐聯軍(ANZAC),當年有1萬多名軍人在土耳其半島的加利波里(Gallipoli)戰役中捐軀。雖然當時軍事進攻目標失敗,卻造就兩國間的勇氣和親密情誼,並被視為紐澳「關係成熟」的時刻。

紐西蘭在今天紀念活動上,於當年停戰生效的11時進行2分鐘默哀,隨後威靈頓海濱傳出100響禮炮,全國人民歡聲雷動、教堂敲響鐘聲、緊急服務機構發出警報聲,而船隻和汽車也鳴起喇叭。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告訴威靈頓國家戰爭紀念館的軍人:「教堂鐘塔和熱烈的合唱聲,重現當年停戰消息傳開時紐西蘭各地同步掀起的歡欣及希望浪潮。」

占當年紐西蘭人口約1成的10萬多名紐國軍人在一戰期間於海外服役,當中有1萬8300人陣亡。(譯者:侯文婷/核稿:徐崇哲)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