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GO兩名記者遭坦尚尼亞拘禁 已獲釋離境

2018/11/11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1日專電)非政府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兩名女記者7日晚間在東非坦尚尼亞遭警方逮捕拘禁,直到8日清晨才獲釋,但護照被扣留。兩人最終於8日晚間取得護照搭機離境。

南非「非洲通訊社」(African News Agency)9日報導,坦尚尼亞政府表示,拘禁兩人是因為她們沒有事先向有關單位報備,就與當地記者頻繁接觸、開會,違反申請入境的理由。

報導引述坦尚尼亞移民局發言人姆坦達(Ally Mtanda)表示,南非記者昆塔(Angela Quintal)與肯亞記者蒙莫(Muthoki Mumo)於10月31日入境坦尚尼亞,並告知移民署官員旅行目的是一般性造訪。

他說:「然而我們的官員確定她們開始與本地記者開會,這違反核准入境的條件。」

「如果她們打算與記者舉行會議,應該在開始之前聯繫有關當局。」

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of Protect Journalists,CPJ)執行長賽門(Joel Simon)在確認兩名女記者安全離開坦尚尼亞後,發表書面聲明,督促坦尚尼亞當局停止打擊新聞自由。

聲明表示:「昆塔與蒙莫前往坦尚尼亞瞭解該國新聞界所面臨的挑戰,並公諸於世。」

「然而經由此事件已非常清楚說明,坦尚尼亞記者是在恐懼氛圍中工作。」

保護記者委員會成立於1981年,總部在美國紐約,是一個獨立的非營利、非政府組織,目的在推動全球新聞自由及捍衛記者權利。

坦尚尼亞面積約95萬平方公里,人口約5600萬,1961年脫離英國獨立。(編輯:郭中翰)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