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前外相警告 脫歐路線再不變恐面臨徹底投降

2018/11/12 0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前外交大臣波瑞斯.強生今天再次呼籲首相梅伊改變英國脫歐的方向,並指控她強行推動將英國閉鎖在歐盟關稅同盟內的協議是「徹底的投降」。

脫歐主要支持者波瑞斯.強生(Boris Johnson)再度要求梅伊(Theresa May)揚棄她所謂的「契克斯計畫」(Chequers plan),改而就與歐盟乾淨切割談判,並達成加拿大式自由貿易協定。

波瑞斯.強生的弟弟、保守黨議員喬.強生(Jo Johnson)數天前因對脫歐協議不滿,請辭交通事務國務大臣。波瑞斯.強生表示,他同意弟弟的說法,即脫歐談判是「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危機以來英國治國之道最大的錯誤」。1950年代英國喪失對蘇伊士運河的控制權。

波瑞斯.強生在幫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寫的每週專欄表示:「我真的無法置信,但這個政府似乎處於徹底投降的邊緣。」

「我想要你們瞭解投降的駭人聽聞的慘況…我們處於簽署某個甚至比目前憲政地位還糟糕的東西的邊緣。這些條件可能會強加於殖民地上。」

「獨立報」(Independent)網站報導,梅伊為了明天通過脫歐協議的內閣會議,被迫放棄契克斯計畫。

強生指控英國政府無法協商出單方面終結所謂的保障(backstop)協議的方法。保障協議旨在避免英國北愛爾蘭和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的邊界,重新設置實體邊境海關檢查設施。

他說,這樣的錯誤會讓英國成為「附庸國」,直到歐盟決定進行貿易談判為止。(譯者:陳昱婷/核稿:鄭詩韻)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