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媒:無視貪汙罪名 伊美黛徹夜派對

2018/11/12 20:31(11/12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菲律賓媒體今天報導,前第一夫人伊美黛在被判7項貪污罪名成立當晚,出席女兒的生日派對,反對人士怒斥此舉顯然是在挑釁追求正義的菲律賓人民。

菲律賓英文報紙「馬尼拉時報」(Manila Times)今天引據臉書貼文報導,伊美黛(Imelda Marcos)參加女兒艾米.馬可仕(Imee Marcos)的生日派對。

臉友Mike Acebedo Lopez昨天貼出多張生日派對照片,可以看到眾議院議長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 Arroyo)、馬尼拉市長艾斯特拉達(Joseph Estrada)、和總統杜特蒂女兒薩拉.杜特蒂(Sara Duterte-Carpio)都是座上賓。

艾斯特拉達和雅羅育都曾任菲律賓總統,下台後也都因貪汙罪而入獄,後來分別獲得特赦。

馬尼拉時報引述Mike Acebedo Lopez說,馬可仕一家人的心情都沒有受到貪汙罪判決所影響,伊美黛「整晚心情高亢,永遠過著人生勝利組這樣的生活」。

臉友在貼文下方的回應多屬正面,許多人留言「生日快樂」,也有人留言「還是支持馬可仕」。

菲律賓肅貪法院9日判決,伊美黛在丈夫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總統執政期間,利用職權在瑞士設立7個基金會,把家族竊得的「不義之財」以基金會之名在銀行開戶、轉帳、賺取利息及投資。

為此,伊美黛被判7件貪污罪成立,每項判處有期徒刑6年1個月至11年,永遠不得擔任公職,案件可上訴。

菲國多名眾議員對馬可仕家族在伊美黛被判罪的同一天開派對,感到憤怒。

眾議員卡斯楚(France Castro)說,本應為上訴操心的伊美黛卻參加了派對,這或許是意味著她對未來獲判無罪有信心,「她應對廣大菲人感到羞愧」。

另一名眾議員卡席拉奧(Ariel Casilao)則說:「對數10年來力圖讓馬可仕家族為所犯罪行負責的菲律賓人民來說,伊美黛之舉是一種嘲弄。」(編輯:陳惠珍)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