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巴基斯坦使館面臨威脅 荷蘭召回部分人員

2018/11/13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13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昨天表示,由於駐巴基斯坦大使館不斷遭受威脅,已召回數名使館人員。據報導,此事肇因伊斯蘭教徒不滿荷蘭極右派國會議員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發表反伊斯蘭推文。

荷蘭外交部長卜洛克(Stef Blok)表示,位於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的荷蘭大使館仍維持開放,也仍受理簽證申請,不過有「一大批人」已返回荷蘭。

卜洛克接受荷蘭公共廣播電台NPO Radio 1新聞節目訪問時表示:「不幸的是,荷蘭公民、荷蘭外交人員正受到威脅。」

卜洛克指出,「這已嚴重到」須採取召回行動。他還透露,他已就此議題和巴基斯坦外長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交換意見。

卜洛克並未透露受召回行動影響的確切使館人員人數。

荷蘭上週表示,駐巴基斯坦大使史托伊奧斯-布拉肯(Ardi Stoios-Braken)在駐地面臨「威脅」,似是因為懷爾德斯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表「瀆神言論」。

懷爾德斯原本計畫在巴基斯坦舉行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ed)漫畫比賽,引發群情激憤,他在8月取消這項計畫,不過後來在推特上傳數張此類圖像。

荷、巴兩國媒體報導,巴基斯坦內政部上月曾撰寫秘密備忘錄,重點是強硬派伊斯蘭政黨「巴基斯坦先知追隨者運動」(Tehreek-e-Labaik Pakistan, TLP)「鎖定」荷蘭大使為目標的計畫。

創立於2015年的「巴基斯坦先知追隨者運動」8月帶頭示威,以懷爾德斯主辦前述漫畫比賽為由,要求巴基斯坦和荷蘭斷絕外交關係。

「巴基斯坦先知追隨者運動」否認做出任何威脅。

巴國律師馬魯克(Saif-ul-Malook)幫助被控瀆神罪的女基督教徒畢比(Asia Bibi)免除死罪,重獲自由。馬魯克上週飛往荷蘭,獲准暫時居留。

巴國最高法院裁決畢比無罪開釋後,伊斯蘭馬巴德爆發暴力抗議風潮,馬魯克隨即逃離當地。(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