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大火引發空汙 290公里外舊金山關景點學校

2018/11/17 10:28(11/17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天堂鎮16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史上最致命野火引發的煙霧,導致空氣品質比南亞幾個飽受空汙困擾的都市還要糟,距離野火3小時車程外的舊金山灣區今天關閉各學校和景點,並呼籲居民留在室內。

北加州坎普野火(Camp Fire)上週竄出火苗以來,迄今燒掉約一個芝加哥大小的面積,有超過600人失蹤,63人證實喪生。

總統川普預計明天訪問加州,慰問受災戶。這場重創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北端山腳下天堂鎮(Paradise)的大火,至今摧毀約一萬棟住宅。

而在天堂鎮西南方約290公里的舊金山,當地空氣品質指標(AQI)飆升至213,不但跟孟加拉首都達卡相當,比印度加爾各答還要糟,當局因此下令所有公立學校停課、著名交通工具叮噹車返回車站。

舊金山交通局(SFMTA)在官網中說:「受到地方野火和天氣模式的影響,舊金山空氣品質從紅色『不健康』來到紫色『非常不健康』。」

「公共衛生處高度建議大家留在室內,避免暴露於室外空氣。」

「紐約時報」報導,史丹佛大學(Stanford)小兒過敏和氣喘專家納多(Kari Nadeau)等人認為,短期暴露於野火之中恐引發氣喘、過敏和呼吸困難,一輩子受害。

一位當地居民表示情況很糟糕,「城市上空老有一層塵霾,空氣變得較為厚重,我從沒看過這麼多人帶口罩」。

延燒5.7萬公頃的坎普野火目前已控制45%,官員表示預計可於30日完全控制。完全控制並不代表撲滅大火,只代表消防人員已在大火四周完成防火線,大火不會繼續蔓延。(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