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演講 習近平:一帶一路進入新階段

2018/11/18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亞太經合會中演講表示,共建「一帶一路」進入深入發展新階段,將為亞太和世界各國人民創造更大發展機遇。他並呼籲讓亞太地區人民搭上數位經濟發展快車。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26次非正式領袖會議18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舉行。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會議中發表「把握時代機遇共謀亞太繁榮」演講,提出4個堅持:堅持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構建開放型亞太經濟;堅持創新驅動,培育增長新動能;堅持完善互聯互通網絡,促進包容聯動發展;堅持深化夥伴關係,攜手應對共同挑戰。

習近平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中國將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他以剛結束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例指出,中國支持自由開放貿易、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決心不會有任何動搖。

習近平說,數字(數位)經濟是亞太乃至全球未來的發展方向。應把握創新發展時代潮流,全面平衡落實「互聯網和數字經濟路線圖」,釋放數位經濟增長潛能。同時,應加強數位基礎設施和能力建設,增強數位經濟可及性,消弭數位鴻溝,讓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成員共享數位經濟發展成果,讓亞太地區人民搭上數位經濟發展快車。

習近平表示,中國正在大力建設「數位中國」,在「互聯網+」、人工智慧等領域收穫一批創新成果。分享經濟、網路零售、行動支付等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改變了中國老百姓生活。中國願與亞太各方深化數位經濟合作,培育更多利益契合點和經濟增長點,為亞太經濟注入強大新動能。

習近平說,中國高度重視互聯互通建設。經過5年努力,共建「一帶一路」正進入深入發展新階段。明年4月將辦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國將與各國共商共建共享,高品質、高標準、高水準建設「一帶一路」,為亞太和世界各國人民創造更大發展機遇。

習近平指出,亞太各國國情千差萬別,有分歧並不奇怪。他呼籲尊重彼此選擇的發展道路,在開放包容的基礎上交融互鑒,在良性競爭的同時互利合作,共同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編輯:馮昭/陳家倫)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