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情報單位:清真寺向公務員散布激進主義

2018/11/19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19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情報單位今天表示,數十座為公務員設置的印尼清真寺正在散布激進主義,並呼籲對非穆斯林採取暴力活動。

印尼第二大城泗水市(Surabaya)6個月前的週日禮拜時間,多座教堂發生一連串自殺炸彈攻擊,奪走數十人性命。

這些是印尼約十年以來死傷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再度讓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占多數國家的宗教寬容成為關注焦點。

印尼國家情報局今天表示,自7月以來,已對這個東南亞群島國家約1000座清真寺進行調查,發現單在雅加達一個社區約有41座清真寺的伊瑪目向教徒散布極端主義,這些教徒大部分是在附近政府機關服務的公務員。

國家情報局發現,約17名伊斯蘭教士對伊斯蘭國(IS)表達支持或同情,並鼓勵教區居民為敘利亞和馬拉韋市(Marawi)聖戰組織而戰。這座菲律賓城市去年遭外國IS戰士攻陷。

部分伊斯蘭教士還呼籲信徒替IS進行暴力活動、散布仇恨或詆毀印尼少數宗教,包括基督教、佛教和印度教。IS宣稱,它犯下今年5月泗水市的炸彈攻擊。

國家情報局發言人瓦萬(Wawan Hari Purwanto)告訴記者:「去這些清真寺的大多數人為政府人員,所以這是令人擔憂的原因。」

「這些是管理國家的人。」(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