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支持WTO改革 但警告他國勿妄想施加緊箍咒

2018/11/20 0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大使張向晨表示,北京計畫支持歐洲聯盟(EU)的WTO改革提案。不過他警告其他WTO成員,不要將改革視為讓中國戴上緊箍咒的機會。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談話謄本,張向晨16日出席WTO在巴黎舉辦的一場會議,在午餐會上發表前述談話。

張向晨表示,WTO的改革應促進貿易自由化和投資,不過應循序漸進,不要浪費時間疊床架屋或妄想一蹴可幾,且WTO不應被利用來滿足特定國家的需求。

張向晨指出,北京決定支持歐盟針對WTO上訴機構(Appellate Body)的改革提案,並已和歐盟成立高階工作小組。

張向晨在午餐會上說:「我們也會在近期內提出中國版的WTO改革提案。」

張向晨還說,在巴黎的這場會議中,他以謙虛心態仔細聆聽外界針對中國的看法和不滿。

他說:「我們會仔細研究,看看在國內制度改革過程中,可以考慮採納其中哪些意見。」(譯者:陳宜君)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