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薩爾瓦多荷亞之寶遺址 首度發現人類骨骸

2018/11/23 2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薩爾瓦多22日綜合外電報導)薩爾瓦多文化部今天表示,首度在馬雅古蹟荷亞之寶發現人類骨骸。這座城市有時被稱作「馬雅的龐貝」(Mayan Pompeii),1400多年前因火山爆發而被掩埋。

這副保存狀況不佳的骨骸是在11月初發現,有一把黑曜石刀同葬。這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考古遺址位在首都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北方約35公里。

考古學家托雷多(Michelle Toledo)說,骨骸的主人生前「可能住在這座城市,但不是因為拉馬卡爾德拉火山(Loma Caldera)爆發而喪命」。

托雷多並說,研究人員認為這副骨骸可追溯至中美洲古典時期晚期,因為它伴隨著細微的白色火山碎屑。這些被稱為Tierra Blanca Joven的碎屑是西元535年前後的火山爆發所產生。

拉馬卡爾德拉火山災難性噴發摧毀許多馬雅遺址,還因而形成面積72平方公里的伊洛潘戈湖(Lake Ilopango)。

上述骨骸是40多年挖掘工作首度發現的人類骨骸。

就像義大利龐貝和赫古拉尼翁(Herculaneum),荷亞之寶(Joya de Ceren)的遺骸是在特殊情況下發現,藉此可難得地洞察馬雅人的生活方式,包括宗教儀式、農業、貿易、治理狀況和飲食習慣。(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