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伊籲國會支持脫歐協議 北愛友黨揚言反對

2018/11/25 2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呼籲國會議員支持脫離歐洲聯盟(EU)協議,表示這不僅是她所能達成的最好協議,也是唯一會提交國會考慮的協議。

梅伊在布魯塞爾出席歐盟高峰會,會後在記者會上表示,她現在會透過發表分析與和民眾對話,凸顯若拒絕脫歐協議,英國會面臨更多不安,試圖說服英國國會議員支持這份協議。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表示,據估算,要取得國會批准脫歐協議所需的票數,看來「充滿挑戰」,但拒絕協議會導致英國面臨「非常大的風險」。

韓特今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目前的估算看來充滿挑戰,但未來兩週內很多事情可能改變。不過我認為,我所有同事們會做的事,就是思考什麼才符合國家利益。」

支持梅伊政府的北愛爾蘭小黨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 DUP)表示,將在國會投票反對梅伊的脫歐協議草案。

民主聯盟黨若以實際行動落實威脅,梅伊在650席的國會中可能無法取得有效多數支持:316名保守黨(Conservatives)議員將面對反對黨的313名議員和10名民主聯盟黨議員。

民主聯盟黨在國會擁有10席,黨魁佛斯特(Arlene Foster)已明確表示,會投票反對梅伊的脫歐協議。

佛斯特接受愛爾蘭電視台RTE訪問時表示:「若協議送交國會,我們會投票反對。」

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表示,工黨會在國會反對脫歐協議。他形容,歐盟所批准的協議是「是談判悲慘失敗的結果」。

柯賓發表聲明說:「這對英國來說是糟糕的協議,是談判悲慘失敗的結果,留給我們全世界最糟糕的東西,讓我們對自身前途的發言權縮水,讓工作機會和生活水準都面臨危險。因此工黨將在國會反對這項協議。」

他表示:「我們會和其他人合作,阻止出現沒有協議的結果,確保工黨爭取達成讓國家團結的合情合理協議替代計畫,並能被提出考慮。」

歐盟一名高階官員表示,除了目前規劃讓英國在沒有協議情況下脫歐的計畫,歐盟並無針對英國國會可能拒絕脫歐協議的因應方案。

在歐盟批准英國脫歐協議後,有媒體問到歐盟是否針對英歐可能進行新談判預作準備時,這名官員回答:「正在進行的唯一備案計畫,就是準備規劃。這工作會繼續進行。」(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