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頓:不預期川習會能達成實質協議

2018/11/28 0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7日專電)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說,不預期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會面後,會達成「實質協議」。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則補充說,中國若不改變,川普樂於捍衛關稅政策。

白宮20天後再次舉行新聞簡報會,柯德洛(Larry Kudlow)說明即將於20國(G20)集團峰會期間舉行「川習會」的相關安排,包括川普與習近平共進晚餐時的話題將圍繞貿易。

柯德洛說,川普認為,美、中之間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很高,川普對此持開放態度,然而一些特定條件必須達成。

柯德洛重申,川普認為,美國一貫立場是在包括智慧財產權竊取、強制技術轉移、關稅與非關稅障礙、企業所有權等議題上,中國必須解決與改變,貿易必須以「公平互惠」為前提。

柯德洛表示,儘管關稅並非川普政府的優先選項,但如果川習會後,中國仍無法在上述相關問題做出實質改善,川普會樂於捍衛關稅政策,除明年可能將總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稅率升高至25%,亦可能對另一批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這也箭在弦上。

柯德洛強調,美國現在經濟非常好,但中國不是,「美國經濟現況比中國好太多了」,這是川普政府樂於持續捍衛關稅政策的主因。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昨天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說,若美中貿易戰持續,整合數十年的全球市場恐會分裂。

對此,柯德洛不客氣地回應,中國最好做他們該做的事,在相關問題上作出有意義的實質改變,「這樣我們就可以達成協議,對這個世界才是好事」。

他強調,美國也想看到零關稅、零非關稅障礙及零補貼的自由貿易世界,但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架構下,中國長期以來違反規則,「這樣的自由貿易真的公平」?

他又說,這麼久以來,總算有川普這樣的美國總統願挺身而出解決問題,「兩黨過去有哪一個總統這麼做」,而世界其他國家也同意美國的看法。

被視為對中鷹派色彩濃厚的波頓(John Bolton)則補充,川普和習近平已培養非常正面的關係,藉由多次會面、通電,溝通各自的國家利益。波頓並不預期川普和習近平在這次會面後能達成「實質協議」,但應會有能讓雙方官員持續推動解決相關議題的進展。

白宮指出,除和習近平會面,川普還將在G20峰會期間,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俄羅斯總統蒲亭等國領袖,召開多場雙邊與多邊會談。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