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昌鈺走出喪妻之痛 與企業家蔣霞萍完婚

2018/12/3 07:26(12/3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日專電)旅美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去年喪妻,一度意志消沉,在中國企業家蔣霞萍陪伴照料下,逐漸走出悲傷。兩人1日在美國完婚,李昌鈺以天使形容蔣霞萍,盼牽手共度未來。

李昌鈺現年80歲,1962年與宋妙娟結婚,育有一子一女。宋妙娟去年7月31日在美國康乃狄克州病逝,享年78歲。李昌鈺喪妻後,62歲的蔣霞萍以特別助理身分悉心照料,促使李昌鈺決定再婚。

康乃狄克州「共和美國人報」(Republican American)報導,李昌鈺與蔣霞萍1日在康州利奇菲爾德(Litchfield)舊法院大樓舉行婚禮。

李昌鈺談到宋妙娟去年逝世時說:「一年前,我幾乎決定要放棄人生。宋妙娟是很棒的妻子和伴侶,我知道她派了一位天使來照顧我。」

李昌鈺與蔣霞萍2004年在美國一場進出口商會活動上認識,兩人都生於中國江蘇省,李昌鈺祖籍如皋,蔣霞萍家鄉揚州,兩地相隔不遠。蔣霞萍現任嘉迪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並具有作家身分,她的著作中曾描寫李昌鈺的故事。

李昌鈺表示,宋妙娟照顧他近60年,母親王淑貞照顧他20年,「我80歲了,很幸運找到一位能再照顧我20年的女人」。蔣霞萍向在場親友說,她將以宋妙娟為榜樣,悉心照顧李昌鈺。

婚禮場地在法院2樓,主婚人為李昌鈺好友、退休法官吉爾(Charles D. Gill)。吉爾近40年前擔任公設辯護人,替一名被控強暴的被告辯護,時任康州首席犯罪學專家的李昌鈺在同一座法院出庭,以證人身分提出DNA鑑定結果,成為被告獲判無罪的關鍵。

婚禮上男女雙方本應交換戒指,但李昌鈺與蔣霞萍並未準備,而是用黑色馬克筆畫戒指在對方手指上。李昌鈺解釋,他平時做實驗不戴戒指,蔣霞萍也不戴戒指做家事。

據報導,李昌鈺與蔣霞萍定居康乃狄克州布朗福(Branford)。

李昌鈺1949年前後隨家人遷台,1960年畢業於中華民國中央警官學校,1964年赴美留學,取得紐約大學生物化學博士學位,曾任康乃狄克州警政廳長,現任康州新海芬大學終身教授。他曾參與調查美國多起備受矚目的案件,並多次返台協助鑑識白曉燕命案等重大刑案。(編輯:施燕飛)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