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女指控性騷擾 知名科學家泰森否認

2018/12/3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報導)知名作家、天文學家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今天否認3名女性對他所提出,最早發生在數十年前的性騷擾指控。

60歲的泰森靠著在電視、書籍詮釋科學建立起成功的生涯,他原本對3名女性針對他做出,最早在1984年發生的性騷擾指控保持沈默,但今天在臉書發文做出回應。

泰森寫道,因為諸多原因,部分被指控有性騷擾的個案,在現在「#我也是」(#MeToo)浪潮下,讓法庭因為輿論做出有罪推斷。

自稱是充滿愛的丈夫、科學家和教育家,泰森在發文中寫道,有些指控會損及聲譽、婚姻,且有些影響是不可逆的。

在第1個案例中,一名女性指控,當她和泰森1984年同為德州大學研究生時,泰森曾對她下藥並性侵她。她說她記得在喝了泰森給的飲料後昏了過去,再次醒來後,她發現自己赤裸躺在泰森床上。

泰森在臉書發文中表示,他印象中兩人曾在她的公寓發生過幾次親密關係,但並不來電,並指那段關係沒有其他不尋常之處。

泰森表示,他對自己在過了30多年後,被一名不論看照片、聽名字,他都沒印象的的女性指控下藥性侵,感到不可置信。

泰森提到,2009年,有個同事在一次會議中,問他關於一張照片的事。

她的手臂上有一個太陽系符號的刺青,泰森坦承他可能有「尋找她肩膀上的冥王星圖案」,但也很訝異她覺得他「很詭異」,並且曾「撫摸」她。

泰森寫道:「這從來不是我的意圖,讓她有這方面的感覺,我感到由衷的遺憾。」

第3個指控發生在今年夏天,泰森為了節目企畫,花好幾個小時和一名女性製作助理在一起,他還邀請她到他的住處品嚐紅酒和起司。

後來她到我的辦公室跟我說,她被那天晚上嚇到了,她認為那次邀請是為了誘惑她。

泰森坦承,自己不止一次「笨拙地」告訴她:「如果我抱了你,那我可能會想要更多」,他也給了一個她認為過於親密的握手,那是他從大峽谷原住民長老學到的一種「特別」握手方式。

正播放泰森極受歡迎節目「宇宙」的福斯廣播網和國家地理頻道,表示他們正在調查泰森的行為。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因為泰森負責指導紐約的美國自然史博物館海登天文館,這讓美國自然史博物館也在調查這些對泰森的指控。(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昱婷)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