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為確保網路傳輸之安全性,將於05/23起,關閉 TLS1.0,改採用安全性更高之TLS1.2協定。建議改用較新瀏覽器瀏覽。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無視批評聲浪 匈總理允數百家親政府媒體合併

最新更新:2018/12/06 11:48

(中央社布達佩斯5日綜合外電報導)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今天允許數百家親政府媒體合併,批評者認為此舉將使他幾乎「完全操控」匈牙利媒體。

法新社報導,奧班今天簽署政令,宣稱這項合併是「符合公眾利益的國家戰略」,並阻擋任何媒體當局或抗爭挑戰這項合併的可能性。

智庫Mertek Media Monitor分析家波雅克(Gabor Polyak)認為,這項新整合將使許多獨立公司隸屬同一個機構,且「全受中央控制」。

約500家親政府媒體上週被持有人「捐給」8月成立、由奧班忠誠盟友主掌的「中歐新聞媒體基金會」(CEPMF)。這個基金會由前為政府相關人士持有的全國與地方報紙、網站、電視和電台所組成。

批評人士說,自奧班2010年掌權以來,匈牙利公共媒體逐漸淪為政府宣傳機構,他的盟友也持續收購私營媒體部門,從有利可圖的國家廣告收入獲利。(譯者:蘇梨若/核稿:劉文瑜)1071206

地機族
訂閱中央社
感謝您的訂閱!瀏覽更多中央社精選電子報
點擊訂閱電子報 點擊訂閱